字号:

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已移送福州中院 将按程序开庭

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已移送福州中院 将按程序开庭

2019年12月26日 17:4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吴谢宇案已移送至福州中院,接下来将按程序开庭审理

  备受社会关注的吴谢宇案有了新的进展。2019年12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工作人员处获悉,该案已由福州中院立案审理,下一步法院将会按照相应程序对该案开庭审理。

  据此前警方通报,2016年2月14日,警方发现受害人谢天琴被人杀死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警方侦查发现,凶案发生于2015年7月11日,谢天琴的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三年,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一直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信息,2019年5月27日,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依据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嫌疑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基层检察院需要将案件报送至市级检察院,再由市级检察院起诉至中级人民法院。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