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出台生猪生产八条举措 2020年完成6000万头出栏任务

四川出台生猪生产八条举措 2020年完成6000万头出栏任务

2019年12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出台生猪生产八条举措2020年完成6000万头出栏任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选斌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 (陈选斌)记者27日从四川省非洲猪瘟复产保供最新进展和新举措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在已出台《四川省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九条措施》的基础上,发布《四川省促进恢复生猪生产八条举措》(以下简称《八条举措》),确保2020年完成6000万头生猪出栏任务。

  据悉,《八条举措》包括对新增的能繁母猪,省本级按300元/头标准予以补助;通过“公司+农户(贫困户)”等方式,建设一批标准化养殖场;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区和无疫小区建设;推动种养循环,培育60个种养循环的省级现代农业星级园区,支持建设78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将四川2020年6000万头生猪出栏任务,细化分解到21个市(州)和县(市、区);建立非洲猪瘟防控有奖举报制度,实行非洲猪瘟“群防群治”;省、市(州)、县(市、区)成立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按照“三权归县、服务在乡”的管理机制设置乡镇畜牧兽医站,通过“以钱养事”等机制配备乡村防疫人员等内容。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介绍,四川生猪生产总体上呈现“两稳”的态势:一是生猪生产趋于稳定,出栏育肥猪、猪肉零售均价比历史最高位都有所下降;二是疫情趋于稳定,四川已连续3个多月未新发生疫情,疫情形势与前期相比,呈明显减弱态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选斌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选斌 摄

  据了解,四川预计今年出栏4500万头生猪,超额完成4008万头出栏任务。今年8月以来,四川新开工养猪场项目435个,社会资本投资152亿元,预计新增产能近900万头。

  “虽然今年生猪产能有所下降,只要市场有序,四川各地现有商品猪的存栏是能够保证让大家过好‘两节’、吃上猪肉的。”杨秀彬表示,非洲猪瘟虽然没有药物和疫苗,但还是可防可控的。如果四川上下各个方面防控有力有效,明年底实现生猪出栏6000万头是可以实现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