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福建签署跨省数据共享应用合作协议

江西、福建签署跨省数据共享应用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27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昌12月27日电 (记者 王剑)赣闽跨省数据共享应用合作27日正式签约。跨省电子证照互认和政务数据共享的举措,将为100万名在闽的江西人、3.5万家在赣的福建企业提供跨省网上办事便利。

  赣闽两省将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群众两省间来回跑路。目前,两省已完成电子证照库互联互通,支持办事过程中实时调取对方省份的电子证照。

  据江西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籍人员在福建省办理相关事宜,将无须携带相关纸质证照,由福建省业务系统通过江西省电子证照库,获取电子证照进行信息核验和材料留档。

  目前,赣闽两省正在加快推进生育登记、户口迁移、电子身份凭证和新生儿落户等四个跨省数据共享应用试点,并将数据共享拓展到其他高频审批服务事项,为全国跨省数据共享应用提供经验模式。

  今年9月24日,江西浙江两省签署跨省数据共享应用合作协议,两省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推进电子证照共享互认等跨省数据共享应用,为110万名在浙的江西人、4.7万户在赣的浙江企业提供跨省网上办事便利。先期选择民生领域高频事项作为跨省应用试点,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身份证、户口簿等11本证照跨省“亮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