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跨岛战略再添力作:环东海域新建大医院封顶

厦门跨岛战略再添力作:环东海域新建大医院封顶

2019年12月2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跨岛战略再添力作:环东海域新建大医院封顶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部分院(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建设27日全面封顶。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27日电 (杨伏山 陈芳 张舒姗)临近2019年收官之际,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部分院)项目主体结构27日全面封顶,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再添民生工程大手笔力作。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领导察看新医院建设。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领导察看新医院建设。 杨伏山 摄

  位于厦门同安西福路与西柯街交界处的这一新医院,既是福建省重大、厦门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厦门市实施跨岛战略、推动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公共配套,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蔡建春向记者介绍情况。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蔡建春向记者介绍情况。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蔡建春在施工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该项目占地面积130多亩,一期项目先行建设1000张床位,二期还有500张床位。采用高标准医疗配套,集合综合性医院七大功能(门诊、急诊、住院、医技、保障、行政管理、院内生活),医院设计上也融合了现代医院管理理念。

航拍鸟瞰。(供图) 供图 摄
航拍鸟瞰。(供图) 供图 摄

  他说,目前厦门岛外医疗资源较为欠缺,我们的发展定位就是要把岛内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一些优势学科和医学骨干延伸到岛外来,“把我们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省临床重点专科以及急诊急救等优势专科延伸到岛外。”

  据了解,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负责运营管理的这一项目,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2018年1月项目开始桩基工程,同年11月进入主体建设阶段,2019年7月门诊综合楼封顶,2019年11月医技楼封顶,2019年12月住院楼、行政综合楼封顶,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

  该项目施工单位福建成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苏振渊告诉记者,他们在施工策划上就是要将该项目往优质工程去努力,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用心去打造优质工程。在封顶之后装修部分,也将结合全国最优秀的做法,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厦门环东海域新城北部核心地带,横跨岛外同安、翔安两区,同时辐射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区,服务人口达150万人。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医院预计2021年10月份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将极大提升同安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岛外片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对缓解周边群众看病难问题、补齐岛外医疗短板、加快健康厦门建设、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