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州市分批向市场投放部分市级储备猪肉 总量达500吨

苏州市分批向市场投放部分市级储备猪肉 总量达500吨

2019年12月2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苏州12月28日电 (记者 钟升)28日,记者从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从当日起,苏州市发改委、财政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开始分批向市场投放部分市级储备猪肉,总量达500吨。

资料图:超市工作人员分解猪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超市工作人员分解猪肉。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据了解,为增加市场供给,稳定消费预期,满足消费需求,苏州市多部门联合,从12月底开始投放储备猪肉。投放猪肉以冷鲜肉为主,包括腿肉、夹心肉、肋条肉、大排等4个品种。

  统筹考虑市场供需情况和节日消费特点,投放分为两个阶段,首次投放从12月28日持续到2020年1月1日,投放量125吨。农历春节前夕的2020年1月8日至22日,还将投放375吨猪肉。投放猪肉的零售价格被确定为市场平均零售价格的90%左右。根据规定,投放期间居民每人每次购买量不超过5公斤。学校和养老服务机构可根据实际需求购买,数量不限。

  除了投放猪肉,苏州市级相关部门将相互配合,联合组织,积极服务,实时监测猪肉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并强化对储备肉供应价格、储备肉品质的质量监督检查,确保足额投放、品种齐全、价格统一,确保投放取得实质效果,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