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盲人过马路进退两难 公交女司机停车跑上前搀扶护送

盲人过马路进退两难 公交女司机停车跑上前搀扶护送

2019年12月30日 15:58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盲人过马路进退两难 公交女司机停车跑上前 武汉闹市街头出现“最暖搀扶”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周雪梅)武汉的闹市街头,一位盲人老大爷拄着拐杖过马路时进退两难。驾车运营路过的武汉一位女公交司机看到后,当即临时下车飞奔上前,将盲人老大爷搀扶着,一路护送到马路对面。因为车上还有一车乘客,女公交司机随后跑回车上继续驾车运营。从女公交司机下车到返回车上,前后用时35秒。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2月28日11时01分30秒,武汉公交607路37岁的女司机曾燕,驾驶着549号车快到汉阳大道钟家村公交车站时,在附近一处斑马线上停车礼让行人。正在这时,车前方一位年约70岁的盲人老大爷站在斑马线外,手拄着拐杖想过马路,但显得有些犹豫不决,一时不知所措。

  看到这一幕后,曾燕当即和车上乘客说了一声——“师傅们,等一下哈!”,随后下车,飞奔来到老大爷身旁,搀扶起他的左手,一路护送到马路对面。分开时,曾燕还叮嘱老大爷:“您慢点走,注意安全。”老大爷不停地连声道谢。路过的几位行人看到这一幕情景后纷纷点赞:“这个女司机真不错!”“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

  因为车上还有一车乘客,曾燕随即跑着返回车上继续驾车运营。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曾燕返回到车上的时间是11时02分5秒。“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既然我看到了,我就要带着老人家安全通过马路。”12月29日,曾燕对记者这样说。

  公交607路线长朱骏介绍,曾燕平时服务乘客一直都很热情,遇到老年乘客、残疾人乘客等上下车时都是主动搀扶,多年来一直是“三无”司机(无事故,无投诉,无违章)。2019年以来,曾燕收到的乘客表扬件有80余条,2017年至今她已3次获得武汉公交集团员工的最高奖——“总经理特别奖”。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