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济南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惠及来济就业者

山东济南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惠及来济就业者

2020年01月0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济南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惠及来济就业者
    图为人才卡申领流程展板。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1月1日电 (孙婷婷)山东济南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自2019年起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后1年内均可申请办理该卡,并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的政策。

  1月1日,记者在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乘客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年轻人拿着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所需要的材料等候办卡。他们表示办卡流程很便捷,只需提前下载打印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社保缴纳证明,登录369APP完成网上审核及预约即可。

  济南市公共交通集团工作人员罗明介绍说,“泉城人才交通卡”由济南公共交通集团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出,有效期为3年,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及联营的城际客运班线K301路、K302路等)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线路。“泉城人才交通卡”2020年1月1日起即可使用。

  罗明表示,济南市近几年高度重视人才发展战略,在人才招引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力气,制定“泉城人才交通卡”,一方面是为了吸引全国高校毕业生,乃至留学生留驻济南,另一方面希望已经在济南就业的毕业生能够感受到济南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也是鼓励市民能够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泉城人才交通卡”刚推出,前来办理该交通卡的高校毕业生并不是很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周祖岩介绍说,他2019年6月毕业,在了解到“泉城人才交通卡”的消息后,便立即前来办理。“这个卡最吸引我的就是,三年内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肯定很方便。”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乘客服务中心办卡工作人员介绍说,“泉城人才交通卡”每年一审,需携带卡片及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办理,审验时间以上年度办理或审验的月份为准,逾期不审验的,次月自动失效。此外,该卡实行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不能与其它免费卡证重复办理。违反乘车卡使用规定的,济南公交集团和轨道交通集团有权收回乘车卡,不再予以补办。办理退卡业务需持卡片和身份证进行办理,退卡后即认为放弃“泉城人才交通卡”权益,后期不再予以办理。

  据悉,自2019年12月30日起,济南公交19个IC卡发售点工位全开。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持相关材料到公交和地铁所属IC卡发售点办理。(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