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春节游产品热销 “老广”偏爱北上赏冰雪

春节游产品热销 “老广”偏爱北上赏冰雪

2020年01月0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春节游产品热销“老广”偏爱北上赏冰雪
    冬天的甘肃敦煌月牙泉白雪皑皑(资料图)。甘肃文旅厅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2日电 (程景伟 沈静文)随着2020年农历春节临近,广州市内各家旅行社的春节旅游产品持续上架。记者连日来了解到,不少“老广”(广州市民的俗称)纷纷选择春节期间北上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冰雪游等春节旅游产品相当热销。

  广州老牌旅行社“广之旅”称,从近期市民咨询和报名情况来,包含北京故宫、太原平遥古城等景区景点的春节国内游线路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同时,冰雪游也是很多广州市民的热门选择,哈尔滨、沈阳等地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

  在线旅行社“驴妈妈旅游”表示,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依然是春节最热门的两大国内游主题。中国北方游客更偏爱前往三亚、厦门等地避寒,南方游客则更倾向去哈尔滨、长白山等地玩雪。例如,“吉林雾凇、长白山天池、万达滑雪、镜泊湖冬捕、雪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双飞6日经典游”这条路线,可以看冬日雪景,还能体验滑雪的乐趣,备受广州、深圳等地游客的欢迎。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表示,由于广东地域气候原因,许多市民对北方的冰雪一直十分向往,冰雪是冬季游的一大卖点。但冬季冰雪游属于限地域、限季节的旅游资源,春节期间酒店、景区、航班等各方面的资源尤为紧张。

  据旅行社方面反映,受机票、酒店价格影响,2020年春节国内游产品价格从1月18日开始便逐渐走高,直至1月25日(年初二)达到价格顶峰;价格回落期从1月28日(年初四)开始,直至1月31日(年初七)回落至1月初水平。(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