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持续关爱抗战老兵 2019年看望慰问200余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持续关爱抗战老兵 2019年看望慰问200余人

2020年01月0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3日介绍,2019年全年该机构关爱远征军老兵项目共帮扶206位抗战老兵,资助善款人民币20.6万元。

  新年前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一行在云南省玉溪市和红河州基层慰问抗战老兵。本次慰问的8位老兵经受战火考验,参加多场重大战役,多人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其中,王炳秋老人精通英、法、俄、日等多国语言,是“七七事变”的亲历者,抗战期间长期担任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翻译。谈起峥嵘岁月,老人说,保家卫国,一生无悔,今后要继续为国家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凌明伦老人99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慰问中,他深切感谢国家在精神、物质上给予老兵的关心和帮助。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11年携手民革中央、省级黄埔军校同学会等机构共同开展关爱远征军老兵活动,在云南、湖南等地看望远征军及抗战老兵,为老兵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数年来,已慰问远征军老兵2000余人次。

  据介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组织两岸青少年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看望远征军老兵”“请忠魂检阅青春”活动,参与远征军“忠魂归故里”等活动,倡导两岸青年人关爱老兵、学习老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