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首场降雪已“发货” 河北多地高速关闭

2020年首场降雪已“发货” 河北多地高速关闭

2020年01月0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1月5日电 (记者 李茜)5日,河北多地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受降雪影响,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廊坊等8市辖区内高速站口部分或全部关闭。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被此次新年初雪刷屏,有民众调侃“2020年首场降雪已‘发货’”。

1月5日中午,河北石家庄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图为市民雪中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1月5日中午,河北石家庄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图为市民雪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河北民众的朋友圈5日迎来了一场“冰雪盛宴”。不少民众拿手机记录下这一新年初雪的景象,有人在朋友圈发文祈福“瑞雪兆丰年”,也有不少民众冒着风雪在户外堆雪人。

  5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华高速公路入口,高速处于关闭状态,站口外有部分车辆等待高速站口开放。受降雪影响,石家庄辖区所有高速站口都处于关闭状态。

  正在高速口外等待的私家车主刘晓峰说,他今天必须要赶到北京出差,在等待的同时他也在用手机看高铁车票信息,“实在不行就改坐高铁,还安全点儿”。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透露,截至14时30分许,受降雪影响,河北石家庄、邢台辖区所有站口关闭,张家口、廊坊、保定等6市辖区部分关闭。

1月5日中午,河北石家庄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很多市民走向户外,赏雪、嬉戏。图为孩童与鸽子一起“赏雪”。<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1月5日中午,河北石家庄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很多市民走向户外,赏雪、嬉戏。图为孩童与鸽子一起“赏雪”。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此外,河北各地高速交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民众出行安全,如警车压速带道引导高速上的车辆驶离高速,确保不让司乘人员滞留高速。也有高速交警带领高速作业车辆进行撒盐、清理积雪等作业。

  中央气象台5日10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月5日14时至6日14时,河北、陕西、山西、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一般有2至6厘米,局地12厘米以上。(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