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多地遭遇2020年首场降雪 部分地区交通受阻

陕西多地遭遇2020年首场降雪 部分地区交通受阻

2020年01月05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1月5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多地5日遭遇2020年首场降雪。受降雪天气影响,该省部分高速公路出行受到影响。

  5日的陕西延安市区被皑皑的白雪所点缀。不少市民都不畏严寒,走出家门赏雪、堆雪人,并拍照留念。延安市宝塔区气象局称,5日2时至14时全区普降大雪,平均降雪量9.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8厘米。

资料图:陕西迎2020年首场降雪。 高铖 摄
资料图:陕西延安迎2020年首场降雪。 高铖 摄

  “雪后的延安别有一番风景,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图,我也忍不住晒了几张。”延安市民高珏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自己和家人还是穿上御寒装备外出赏雪,并给孩子堆了一个雪人。

  除榆林、延安大面积降雪外,陕西铜川、宝鸡太白、渭南潼关等地也出现小雨和雨夹雪天气。陕西省气象台5日17时32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19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秦岭山区将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

  受降雪天气影响,陕西部分高速公路出行受阻。青银高速吴靖段、榆绥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包茂高速延靖段靖边南至天赐湾、安塞北至延安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华山景区发布公告称,5日晚华山景区预计有大到暴雪。为确保游客安全,从5日17时30分起封闭华山门,开放时间待定。

  陕西省气象局5日称,未来三天该省有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或雨夹雪。(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