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小寒变“小暖” 气温创历史极值

上海小寒变“小暖” 气温创历史极值

2020年01月06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记者 李姝徵)6日正值小寒节气,上海气温却上演一出“反转剧”,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和的小寒。

  随着暖湿气流的强势来袭,当日申城气温“起步价”已普遍达12至14摄氏度。暖暖南风透出升温信号,上海市气象局表示,截至当日12时31分,徐家汇站温度已达21.1摄氏度,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和的小寒。

  眼下,2020年首轮大范围雨雪过程“启幕”,中国多地迎来新年初雪。而长江中下游一带,则搭上了气温“过山车”。

  “北方朋友都在刷初雪,我却热出满头大汗。”有沪网友吐槽说:“这样的小寒不如改名‘小暖’算了。”

  暖如阳春三月的好天气,不仅让沪人有“走错片场”之感,“我更担心我家冬眠的乌龟从土里钻出头,”家住长宁的白领付蓉说。

  然而,温暖不过是气温“过山车”的序幕。上海市气象局表示,眼下正是一股强势的冷空气在控制场面,给中国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在冷空气抵达前,强的暖湿气流受到挤压,湿度上升,因此上演小寒变“小暖”的“反转剧”。

  在冷空气逼近申城时,将由南大风转北大风,猛烈降温,并伴雨水。据气象部门预计,7日下午至夜间,随着强冷空气前锋入侵,上海气温将上演“高台跳水”。8日最高气温将“俯冲”至8摄氏度,气温降幅预计可达寒潮标准。

  “错了初雪,但不会错过降雨,”沪网友无奈表示:“我们拿着‘过山车’的车票等待‘发车’。”(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