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孕妇火车上意外临产 站车接力救助顺利产子

孕妇火车上意外临产 站车接力救助顺利产子

2020年01月18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孕妇火车上意外临产站车接力救助顺利产子
    孕妇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从岳阳站下车。通讯员 李悦 摄

  中新网岳阳1月18日电(通讯员 李悦 袁芳)1月16日11时许,广州开往岳阳的K6614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剧痛并有流血症状。11时41分,列车停靠岳阳车站,工作人员将孕妇送上救护车前往岳阳市中医院。当天下午1时,孕妇生下一子,母子平安。

  广铁集团17日介绍,这名孕妇怀孕38周,事发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列车长迅速广播寻医,并联系岳阳站停车救助。客运值班员王松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二站台值班干部和客运员做好准备,派专人引导救护人员进站。

孕妇被送往当地医院。通讯员 李悦 摄
孕妇被送往当地医院。通讯员 李悦 摄

  列车停靠岳阳站后,车站工作人员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安抚孕妇并将其抬上担架,通过绿色通道送至当地医院。

  据悉,孕妇名叫雷某,是岳阳市华容县人,在株洲务工。孕妇预产期是2月1日,为方便产后照顾,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分娩,谁知途中突然发作。

  铁路部门提醒:因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临产孕妇最好避免长途乘车,一旦有突发情况,可能有不可预料的后果。(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