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青海为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2亿元

2019年青海为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2亿元

2020年01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青海为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2亿元
    图为会议现场。 钟欣 摄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0日电 (孙睿)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定邦20日在西宁表示,2019年,青海为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2亿元,受理案件数、涉案金额、涉案人数比上年同期下降40.8%、49.7%、49%。

  当日,青海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王定邦介绍,2019年以来,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系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人社事业取得新进步,获得新提升,为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青海全省就业局势持续向好。青海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13万人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性培训10.27万人次,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89.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的较低水平,成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支撑和突出亮点。

  “同时,为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基金收支矛盾,我们深化改革、综合施策,持续降费减负,推进扩面提标,防控基金风险,发挥了社会保险‘稳定器’和‘安全网’的作用。并大力推进社保降费率、调费基工作,全年降费26.5亿元,减轻企业(单位)负担17.6亿元,实现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个人得实惠。”王定邦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