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批中国(云南)援孟加拉国医疗队载誉而归 举行回国总结会

首批中国(云南)援孟加拉国医疗队载誉而归 举行回国总结会

2020年01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批中国(云南)援孟加拉国医疗队载誉而归举行回国总结会
    图为回国汇报总结会现场。 叶利民 摄

  中新网昆明1月20日电 (叶利民 李歆垚 刘颖)20日,2019年中国(云南)援孟加拉国医疗队在昆明举行回国汇报总结会。对一个多月以来的援外医疗工作做出总结,为下一步与孟加拉国的医疗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2019年中国(云南)援孟加拉国医疗队为中国首批援孟加拉国医疗队,由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涵盖内外科、产科、B超科、儿科、重症医学科、后勤保障科等科室的8名业务骨干组成。于2019年11月17日起赴孟开展医疗援助,2019年12月20日凯旋。

  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邢亚伟向圆满完成国家援外任务回国的队员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援孟加拉国医疗队的工作成绩。他说,此次赴孟执行任务期间,医疗队克服了组建时间短、生活条件艰苦、任务区情况复杂等困难,展现了云南省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新时代风采。

  援孟加拉国医疗队队长李波汇报了医疗队一个多月以来的援外医疗工作。他说,医疗队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地区为当地居民和安置营中的缅甸若开邦避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因孟加拉国公共卫生资源有限,加之气候环境等众多因素,考克斯巴扎尔地区成为登革热、疟疾、霍乱等传染病的高发区。安置营内人数庞大,各类卫生问题集中,大量的营养不良幼童及患有腹泻、呼吸道感染、皮肤病等各类疾病患者随处可见。经安置营管理部门同意,医疗队进入营区发放应急医疗包1000个、基础卫生知识宣教500余人次。

  同时,医疗队还因地制宜为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员工和当地民众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无偿捐赠药品。各项工作得到了孟加拉国相关部门和安置营民众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受援民众的普遍欢迎,拉开了中国云南援孟医疗工作的序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良好效果。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云南省援孟加拉国医疗队将继续与孟加拉国红新月会保持充分有效的沟通,配合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完成援孟加拉国医疗物资和设备的采购工作,并开展巡回医疗、帮助建立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培训当地医护人员等工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