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铁全力以赴迎战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

广铁全力以赴迎战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

2020年01月20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月20日电 (郭军 朱璐 赵小艳)1月20日,铁路春运第11天,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客运部预计,广铁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220万余人次,同比去年旅客发送量有大幅增长。

  据悉,当日广铁管内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武汉、成都、重庆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长沙、湛江、珠海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月22日。铁路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顺利返乡过年。

  广州站以“广铁U彩”为依托,重新打造站内候车大厅服务台,形成以售票木棉之窗,038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票厅U彩服务中心、站内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候车大厅U彩服务中心为平台的重点旅客服务网络,全力打造车站品牌服务。

  广州南站实现快速进站、快速上车、快速出站。自助实名验证通道从去年的52台增加到101台,进出站闸机从原来的213台增加到335台,同时调整优化安检区域通道布局,广州南站安检仪从原来的36台增加至56台,1月20日开行夜间高铁78对,主要开往武汉、成都、南宁方向。

  广州东站通过“不搭临棚”,让旅客“不再绕路”,通过“拓宽通道”,让旅客“便捷入站”,通过“提升服务”,让旅客“走得顺畅”。

  深圳北站完成了进站流线改造,新增17台实名制自助核验机、8台安检机,有效扩充进站口通过能力,缓解春运早高峰进站客流压力。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年均增幅9%左右,真正成为过年团圆新潮流,广州、北京、重庆、上海、成都、深圳、武汉等城市,是“反向春运”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