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伽师震区设3个受灾民众安置点 确保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新疆伽师震区设3个受灾民众安置点 确保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2020年01月2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疆喀什1月21日电 (记者 冀江彤)21日,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设立的3个震后受灾民众安置点里,受灾民众已经领到发放的食品、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当地政府确保受灾民众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1月19日,新疆伽师县境内发生6.4级地震。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目前,当地政府已将处于危险地带的4827名民众转移到安置点。喀什、伽师共调集12支救援力量赶赴震中,开展抗震救灾,逐村、逐户、逐场所疏散民众,全面开展受灾情况及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房屋、公共建筑、道路、电力等设施受损情况。文/图 王小军 秦晓壮
1月19日,新疆伽师县境内发生6.4级地震。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目前,当地政府已将处于危险地带的4827名民众转移到安置点。文/图 王小军 秦晓壮

  1月19日晚间,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部分房屋出现墙体开裂、墙皮掉落、围墙倒塌等情况。截至20日,当地已将处于危险地带的4827名民众转移到安置点。

  据介绍,3个安置点分别设在伽师县第二小学,古勒鲁克乡中心小学,卧里托格拉克镇第三小学。在伽师县第二小学安置点工作的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魏明德介绍,学校正值放假期间,但供暖正常,房间很暖和。

  魏明德说,该安置点入住受灾民众约为500名,每个宿舍8张床,被褥都是新发放的。食物有鸡蛋、水果、馕等,全部由当地政府提供,受灾民众情绪稳定。

  为保障震后受灾民众身心健康,伽师县疾控中心、伽师县人民医院等百余名医护人员入驻到上述3个安置点,每个安置点约有20多名医护人员。

  据悉,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新疆灾区紧急调拨5000顶棉帐篷、5000张折叠床、1万床棉被和2万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灾物资。目前,救灾物资已抵达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第三小学安置点,物资发放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