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市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市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

2020年01月2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昌火车站自助售取票处空无一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徐金波 摄

武昌火车站自助售取票处空无一人。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1月23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凌晨发布第1号通告,提出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从当日10时起暂时关闭。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反应,启动三项工作措施:

  一、全市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全市所有旅行社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推诿,并做好团队取消的后续工作。

  二、旅行社依法依规做好退团退费工作。根据《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由于不可抗力不能成行而取消旅游合同的,旅行社和游客均不需要支付违约金,旅行社应退回游客前期所交的预付金(原则上扣除已支出的合理费用)。退团退费的具体办理,由旅行社和游客在依法依规基础上进行友好协商。

  三、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投诉回复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工作专班,24小时接受市民游客的咨询投诉,认真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积极争取市民游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做好市民游客反映的退团退费协调工作。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广大市民游客和全市旅行社,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