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TR188航班乘客:我和上百武汉乘客,从新加坡同机回杭

TR188航班乘客:我和上百武汉乘客,从新加坡同机回杭

2020年01月26日 09:45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TR188航班乘客杭州人戴先生亲历——

  我和上百武汉乘客,从新加坡同机回杭

  本报记者 张炳剑

  1月25日,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通报:1月24日10时许,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萧山机场。机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汉客人116名。

  杭州市与机场联动进行了严格管控。飞机着陆后,2名发烧人员即送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其余武汉乘客在机场宾馆就地隔离,219名其他乘客在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属地党委政府和市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做好后续工作。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该航班上的一位杭州乘客,他讲述了整个过程的详细情况。

  飞机上很多人戴着口罩

  开始就觉得有点奇怪

  戴先生是杭州人,这次带着老婆孩子去新加坡旅行。返程时,选择了TR188这趟航班,“因为它的时间点比较好,下午4点50分左右从新加坡起飞,晚上10点左右就能抵达萧山机场。”

  但戴先生事先并不知道,前天晚上与他们一同回杭州的还有100多名武汉客人,因为飞往武汉的航班取消不得不改签目的地。

  “他们之所以也选择这趟航班,大概也是觉得时间上比较合适。”

  戴先生下午4点30分登机后,看到很多人都戴着口罩,包括机组人员。“当时觉得很奇怪,但并没多想。”戴先生说,他们出发去机场前,也想买些口罩戴上,结果跑了四五家超市,都没有买到。

  “从这点上说,航空公司的做法,让我有些生气,他们没有事先告诉我们,会有武汉人改签到这趟航班。”戴先生说。

  一落地就有专业人员处置

  乘客总体表现理性

  当飞机降落杭州萧山机场停稳后,第一时间就上来了几个全副武装的防疫工作人员,给飞机上的每个人都发放了口罩和入境人员健康登记表。此时,他才知道,原来一同回来的还有武汉的客人。

  之后,他们被要求下飞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来到机场设置的一个隔离区域。戴先生观察到,这些工作人员由医生、警察、防疫人员和海关等多个工种组成。

  可见,这次的应对准备非常充分。

  “我们这200多个人是与武汉的客人分开隔离的,他们在隔离区域的另一头,中间隔着很大一块空地,防疫工作人员就站在这中间”,戴先生说,他看到其中有两个武汉乘客,有很多防疫人员跟着,看起来似乎比较严重,其他都还好。

  接着,戴先生一行人被告知,与他们一同回来的武汉人中有人被发现异常,需要进一步检查,如果没有问题,他们就可以回家,如果有问题,他们可能也会被隔离起来观察。在此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风波。有人对自己的处境表现出了不满。

  “除夕夜,大家被隔离起来,心里难免有气”,戴先生说,但整体来说,大家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理性,也非常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毕竟,包括我自己在内,心里都很明白,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家好,这时候意气用事,对谁都没好处”。戴先生说。

  一人安排一个房间

  供应充足的食物

  事实上,被隔离在机场的这段时间里,相关的保障工作也得到了戴先生他们的认可。

  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不仅给大家及时送来了保暖用的毛毯,还在晚上12点左右,又给大家送来了饼干、泡面、饮料等给养物品,而且量很充足,可以自取。

  到了昨天上午八九点的样子,工作人员又送来了早餐,不仅品种丰富,而且也是无限量供应。

  之后,戴先生他们被送至杭州市委党校宾馆。他和家人被分开,工作人员告诉他,为了大家的安全,现在都是一个人单独安排一个房间,并且不能与其他人接触。

  宾馆的房间里,提供了基本的生活用品。一日三餐,也由专门的工作人员配送。与此同时,他还收到了几份材料,其中一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另一份是《来杭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告知书》。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得这么细致,还是很不容易的。”,戴先生再次强调说,他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他们做的这一切,对未来两周的隔离生活也有了一点心理准备。

  戴先生说,希望通过媒体,把自己知道的详情传递出去,消除谣言的同时,也可以让关心他们的亲朋好友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免得他们担心。

  戴先生昨晚告诉记者,现在政府又给他们送来了保暖的衣服,而且因为不能用中央空调,还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热水袋。明天上午还会给每个人送水果。他觉得,政府这方面真是做得很到位。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