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一高速交警的春节:从交管一线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浙江一高速交警的春节:从交管一线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1月2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一高速交警的春节:从交管一线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图为: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陈清智 符建提供 摄

  (新春走基层)浙江一高速交警的春节:从交管一线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中新网台州1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符建)春节,是回家团聚的日子。但对于各地高速交警而言,这个假期没有豪言壮志和惊天伟业,只有默默的坚守。

  对于浙江台州黄岩小伙陈清智来说,回家过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从警7年间,有6年春节是在大队过的。由于大队有不少外地民警,加之春节期间交管压力大,每年春节他都主动申请在单位过年。

  大年初一,台州高速交警陈清智作为白班民警,参与黄岩当地政府在沈海高速台州出口设立的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日15时25分,其在做好交通流组织同时,发现一辆白色无牌丰田车的驾驶人神情比较慌张。

  于是,陈清智上前指挥该车靠边先熄火。在询问过程中,该车驾驶人吞吞吐吐,答复是从江西过来的。陈清智追问具体江西哪个城市过来,驾驶人愣在那,随后承认是从湖北黄冈返乡。

图为: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陈清智 符建提供 摄
图为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陈清智 符建提供

  其随即联系卫生防疫人员对其进行测量体温,经过测量,车上两个大人和小孩均不同程度出现低烧情况。为做好防控,经商量,将其带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今年春节,陈清智作为台州高速交警三大队的警组长,负责的组里有4个民警和5个辅警,承担的任务也是比较艰巨的,从农历腊月二十六一直工作到正月初一。陈清智肩负着五个夜班、一个白班,五个夜班中,其中四个还是最辛苦的后半夜。

  这些工作对陈清智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最平常不过的事情。“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而现在,在流量稍微减少的正月里,他又投入到压力较大的防疫工作一线。

  工作七年来,陈清智一直用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背景下,其克服家庭困难,将三岁的小孩托付给妻子照料,他舍小家、保大家,践行着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从警誓言。(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