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治前线:湖南一医生许下特殊生日愿望

防治前线:湖南一医生许下特殊生日愿望

2020年01月26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治前线:湖南一医生许下特殊生日愿望
    赵医生许下了特殊的生日愿望。 陈献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陈双)26日,在临时休息室,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赵四林对着生日蜡烛许下了他43岁的生日愿望:“祈愿早日战胜疫情,祈愿所有医务人员平安,祈愿胜利的一天早日到来。”

赵医生和同事一起过上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陈献 摄
赵医生和同事一起过上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陈献 摄

  赵四林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1日起受命担任医院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发热门诊疑似病人的排查,隔离病房、观察病房的日常管理。

  从接到任务的那天起,赵四林便24小时驻扎在医院,一天平均要打100多个电话沟通协调工作,为了支持他,爱人和孩子很早就回了邵阳老家。除夕晚,8岁的孩子跟爸爸视频通话,要爸爸早点下班,早日回家。

  得知赵四林是大年初二生日,同事们悄悄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当天的调度会议之后,在临时休息室点上蜡烛,与赵医生一起过上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迅速制订医院感染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设置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督导宣传组。其中,医疗组下设专家会诊小组、院感防控组、医疗协调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疫情报告组,各部门之间加强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充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防控工作一日一报。

赵医生许下了特殊的生日愿望。 陈献 摄
赵医生许下了特殊的生日愿望。 陈献 摄

  此外,该院还迅速设置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病房、医学观察病房,抽调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高的医疗骨干开展工作,全面加强预检分诊,门急诊所有发热并有疫源接触史患者,一律分流至发热门诊就诊,接诊医生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接诊,规范诊疗过程,并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和消杀工作。各病区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全面加强医学观察病例及疑似病例患者的管理,严格探视制度,避免疾病传播,严格医疗垃圾分类。

  “医院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疾病预防中的积极作用,针对易感人群推出‘时行感冒方’,就诊人群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医院还积极调配医疗保障物资,确保药品供应。”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医院已抽调10余名专家成立专家组,50多名医护人员成立防治疫情应急先锋队,同时医务、院感、护理、医技、药学等后勤保障支持系统近百人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