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多个高校发布通知:严格进出管理、推迟特殊类型招生

江苏多个高校发布通知:严格进出管理、推迟特殊类型招生

2020年01月2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 (杨颜慈)江苏是高校资源尤为密集的省份,各校正提前部署抗疫期间,师生在校及返校安排。1月26日,江苏多所高校陆续发布消息,宣布校园进出已启动新的管控措施。此外,部分高校计划进行的特殊类型招生也相应推迟。

  南京农业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天发布消息称,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南京市防控工作要求,学校自2020年1月26日17时起,校园实行通行管控。

  通知称,学校谢绝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教学区。因特殊情况需进入教学区的外来人员,在进行测温检查登记并佩戴口罩后,由接洽业务部门派人持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单接入校园。

  同时,所有师生员工(包括步行、骑行和驾驶机动车人员)进入教学区应持有本校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或临时通行证,视情况接受测温等检查,佩戴口罩进入校园。非寒假登记留校学生在接到通知前不得入校。请广大师生员工予以谅解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理工大学发布消息,学校为贯彻江苏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需要,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的管理。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学校对2020年1月10日后去过或途经武汉的所有在宁人员,按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医学观察,此举措是按照南京市防控规范要求执行的。

  对于网上流传的“存在疑似案例”,该校亦辟谣称,目前学校未发现疑似病例,更不存在确诊病例。

  近期,在江苏的多个高校陆续发布此类通知,严格管理人员进出。同时,亦有高校发布不得提前返校通知。

  苏州大学发布关于寒假期间师生返校等事宜的紧急通知。通知称,所有离校学生不可提前返校,即:2020年2月23日前不可返校(含各实习培养基地)。如有极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学院申请(研究生还需向导师申请)审批同意后,再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学生需配合做好相应观察等工作。

  另有部分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也相应推迟。

  南京艺术学院称,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利益,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原定于太原、杭州、成都、青岛、长沙、合肥、武汉、兰州、郑州、石家庄考点的本科招生美术设计类、书法学专业考试时间、地点将作调整,具体方案学校将视疫情发展情况作出安排。

  苏州大学26日发布公告,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推迟该校2020年2月5日起的美术与设计类、音乐表演、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工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