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新型肺炎定点医院:阻断病毒传播 减少医护职业暴露

上海新型肺炎定点医院:阻断病毒传播 减少医护职业暴露

2020年01月26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新型肺炎定点医院:阻断病毒传播减少医护职业暴露
    公卫中心A区的4栋楼均为负压病房。 公卫中心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6日电 题:揭秘上海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医院:阻断病毒传播 减少医护职业暴露

  中新网记者陈静

  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上海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是上海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上海成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都收治在这里。

  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26日表示,该院可以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病毒传播,并通过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

上海医护人员储备充足。 公卫中心供图 摄
上海医护人员储备充足。 公卫中心供图 摄

  据了解,2004年11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正式启用,经过16年发展,这家医院在SARS等历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朱同玉告诉记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上海市卫健委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临床治疗专家组入驻。该院A区的4栋楼均为负压病房,专门收治呼吸道感染患者。他说,公卫中心可以阻断新兴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病毒传播,让他们获得最好的救治。

  虽然仍在春节长假中,但是200多名医生、500多名护士以及一大批科研团队依然奋战在救治一线。朱同玉透露,上海医护人员储备充足,有近40家医院人员可供调配。关于物资储备,他透露,上海市政府等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并储备了物资,不少企业、个人等亦自发捐赠护目镜、口罩等。

在医院里,内圈医生、护士,直接接触患者。 公卫中心供图 摄
在医院里,内圈医生、护士,直接接触患者。 公卫中心供图 摄

  据介绍,负压病房区分设医生和患者不同区域,里面的空气压力不同。患者被负压救护车将送入医院后,会被直接送进负压病房。在这里,空气向一个方向流动,可避免疫情传染扩散。据了解,在医院里,内圈医生、护士,直接接触患者。

  感染病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告诉记者,冠状病毒具有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特性,所有医护人员进出病房,都有相应的防护措施。与此同时,该院还借助机器人、远程视频,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

如果患者能够早期诊断,尽早转入定点医院,多数患者经过对症处理,都能很快康复。 公卫中心供图 摄
如果患者能够早期诊断,尽早转入定点医院,多数患者经过对症处理,都能很快康复。 公卫中心供图 摄

  卢洪洲指出,如果患者能够早期诊断,尽早转入定点医院,多数患者经过对症处理,都能很快康复。他透露,目前,有患者核酸检测已转阴性,近期就能出院。

  对于重症患者,这位专家指出,医生会早期给予针对性的抗冠状病毒的药物。卢洪洲指出,针对冠状病毒感染,一些新药扩大适应症,有非常好的效果。他说,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呼吸衰竭,医生使用呼吸机、人工肺,都能大大降低患者的病死率。

  关于临床药物,这位专家透露,一些新药既可保证患者获益,又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在应急情况下,通过伦理备案后,可以临床使用。(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