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5后”女护士援鄂与家人“断联” :我会很忙 等我回来

“95后”女护士援鄂与家人“断联” :我会很忙 等我回来

2020年01月2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5后”女护士援鄂与家人“断联”:我会很忙等我回来
    李抒墨(前排左五)参加赴鄂医疗援助队 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95后”女护士援鄂与家人“断联” :我会很忙 等我回来

  中新网吉林1月28日电 (苍雁 石洪宇)26岁的女护士李抒墨赴武汉医疗支援后,除了向家里通报一声“安全落地”便“杳无音讯”了。她还在朋友圈背景注明:“朋友圈暂停营业”。

  李喜娟并没有因为是李抒墨的妈妈而被“特殊化”。她看着墙上时钟,在心里默默计算着,女儿赴湖北医疗支援已经超过24小时,电话、微信,什么音信都没有。

李抒墨赴鄂后“朋友圈暂停营业” 苍雁 摄
李抒墨赴鄂后“朋友圈暂停营业” 苍雁 摄

  “出发前她告诉过我们,她到武汉后工作会很忙。”李喜娟“心领神会”:要少给女儿打电话,不能让她分心。

  对于53岁的李喜娟来说,女儿是家中最酷、最硬核的存在。“她很独立,也很有主见,什么事情都是自己作主,决定了就通知我们一声……”李喜娟已经习惯了被女儿“通知”,包括此次的赴湖北支援。

  供职于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的李抒墨是吉林省援助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队中的一员。此前,李抒墨曾和父母“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我要出趟远门。

  李喜娟和丈夫李吉祥隐约猜测到,女儿提到的出门是:去武汉。农历正月初一,女儿如往常一样上白班。当晚23时,女儿接到医院电话,准备出征。

  “那会我们都要睡了,墨墨来我们房间敲门,说明天一早出发去武汉。”接到“通知”的李喜娟打算为女儿准备行李,都被女儿婉拒。“她就一个人在那收拾行李,带了几件衣服,一些日用品。一边收拾,一边反复说:没事,没事。”

  李喜娟和丈夫彻夜难眠。

  26日早6点,没有温情的告别,也没有过多的嘱托,李抒墨拎着行李离开家,去医院报到。李喜娟始终遗憾,姑娘没吃上早餐就出发。“她连顿早饭都没吃,就去武汉了。”李喜娟不停搓着双手,双目潮湿。

  当日下午,李抒墨随吉林省援鄂医疗队从长春出发,赴鄂开展医疗援助工作。飞机降落在机场已是晚上23时。李抒墨给妈妈打了报平安的电话。

  “然后就再也没有联系。”李喜娟说。

  李喜娟的印象里,女儿对待工作堪称“强悍”,平常日夜颠倒的值班、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从未让女儿抱怨过,“她说过爱这份工作”。

  李喜娟已和女儿“断联”超过24小时。她和爱人的挂念,只能寄托在媒体上时刻更新的关于疫情的新闻。

  “很惦记她,但不会给她打电话。”李喜娟说,我们会等她跟我们联系,也许那时她就快胜利凯旋了。(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