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归来者”居家隔离日常:不怕“断粮”感恩邻里帮助

“归来者”居家隔离日常:不怕“断粮”感恩邻里帮助

2020年01月28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归来者”居家隔离日常:不怕“断粮”感恩邻里帮助

  中新网宁波1月28日电(记者 林波)新鲜蔬菜、鸡蛋、零食等通过电梯“不打照面”的运输,送到了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仁湖社区居民刘浩(化名)的家中,拿起邻居们送来的“食粮”,刘浩又关上了家门。

图为赠送的蔬菜。 严梓宁 摄
图为赠送的蔬菜。 严梓宁 摄

  随着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防疫的需要,不少武汉“归来者”在家实行自我隔离,刘浩便是其中一个“归来者”。

  “我们一家是23日晚上回到奉化,跟社区取得联系后主动居家隔离。然后在群里跟邻居说了从武汉回来的一些情况,坐的交通工具,目前的身体状况等。”刘浩解释道,居家隔离后他遇到了一件难事,那就是家里没吃的了。

图为聊天截图。 截图 摄
图为聊天截图。 截图 摄

  于是,刘浩在群里颇为窘迫地提了一句。接下来,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当地社区居民和物业在得知消息后,纷纷在群里留言,主动给他送菜。

  “当时我就被暖到了,一位居民直接打开冰箱拍了一张照片,留言说你要什么东西我给你送。接着又有好几位居民说你缺什么我们家送,我们家有饺子、汤圆,还有自家种的菜,新鲜收割了给送去。”仁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邬蕾蕾说起当时的情景仍然非常感动。

  “饺子、汤圆,各种肉和蔬菜,年夜饭一点也不逊色于往常。”收到邻居和物业送来的“原料”后,刘浩做了一桌团圆菜。

  “每天在家辅导孩子功课,一家人一起看电视,或者去阳台远眺。”刘浩表示,“宅”在家的日子正好陪伴家人,“我们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每天除了向社区报告,还将全家人的健康状况,体温情况在邻居群公布。”

  在宁波七塔社区,当地社工对自行居家隔离人员采取一对一服务贴心服务,一天两次测体温,通过电话、微信提供生活帮助;在宁波横溪镇,各村(居、社)发动社工、志愿者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新鲜的食材和物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相互守望帮扶,成为这个春节里基层防控的一道“暖心”风景线。(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