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一车企加班紧急生产 向武汉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江西一车企加班紧急生产 向武汉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2020年01月28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一车企加班紧急生产向武汉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车企正在加班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 谌俊 摄

  (抗击新型肺炎)江西一车企加班紧急生产 向武汉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中新网南昌1月28日电(记者 王昊阳)“我们近期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大量救护车底盘订单,其中专门用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订单超过200台。”1月28日,江铃集团宣传部副部长谌俊告诉记者,为加急生产救护车,公司员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重返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交付任务。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目前属于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短缺物资。江铃集团全力协调旗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动各方资源,加班加点生产负压救护车,以盼尽早驰援疫区。”谌俊告诉记者,在2003年SARS病毒肆虐期间,公司快速成功开发出全国首辆SARS救护专用车,在疫病防治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以通过空气进行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而我们改装生产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装备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负压排风净化装置,该装置在医疗舱内设置新风功能,使进入医疗舱内的空气一直是新鲜空气,无循环空气,让病源体因定向气流和压力梯度而无法在舱内藏身,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病人间交叉感染的几率。”谌俊称,负压排风净化装置将医疗舱内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有效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对传染病源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

  在位于江西南昌市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救护车底盘改制生产线上,大量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为帮助武汉抗击疫情,我们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大家都在铆足干劲,加急生产,确保用于抗击疫情的负压救护车优先发运。”生产车间负责人说,“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

  当天,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10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