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击河北战“疫”现场:线上爱心涌集 线下夜驰湖北

直击河北战“疫”现场:线上爱心涌集 线下夜驰湖北

2020年01月2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击河北战“疫”现场:线上爱心涌集线下夜驰湖北
    图为河北物资夜驰湖北。 刘冰萱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28日电 (肖光明 李洋)“不需要一分的回报,保证将防疫物资安全送到目的地。”看着车上装好的物资,聚盟物流师傅赵飞说,他会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一份微薄之力。

  28日,正月初四,赵飞和他的伙伴们将陆续带着6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出发,夜驰湖北。这些物资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所筹善款购买,首批物资护目镜、医用帽已于26日下午送往湖北。

  据悉,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网络筹款项目,短短16个小时即筹措善款1000余万元。所筹善款用于防疫物资(含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采购,并通过湖北省当地医院及慈善组织进行发放执行。同时,呼吁更多的医疗爱心企业能够克服困难,伸出援手为疫区送去此刻最急需的防护物资。

  “出入证明一定开好,这个节骨眼就是奉献,我们就是义务运输,给钱的我不拉。”负责运输呼吸机物资的周金胜说,驰援疫病防控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采访中,聚盟物流公司华北地区负责人杨松林向记者透露,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场艰巨的防疫战中看到了很多逆行的身影、坚守的力量、众志成城的决心。聚盟已正式开通武汉地区输送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为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疫情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除了河北区域,全国其他区域平台都在支援行动,会为抗击疫情给予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杨松林说。

  当日,河北雄鑫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也将筹集的善款打入武汉市红十字会账户,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用品。据该公司负责人肖飞介绍,他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做出下一步支持疫区的安排,“虽然我们不能前往一线和英雄们并肩作战,但是我们的心和他们在一起!”(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