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称未来5至8天重庆仍属防输入扩散关键期

专家称未来5至8天重庆仍属防输入扩散关键期

2020年01月2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举国战“疫”: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专家称未来5至8天重庆仍属防输入扩散关键期

  中新社重庆1月28日电 (记者 钟旖)从2020年1月21日重庆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到1月27日24时的132例,重庆较快上升的确诊病例数字引发社会关注。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唐文革28日在当地举行的“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分析数字陡增原因,并就下一步疫情趋势作出判断。

  据财新网驻香港记者报道,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在1月27日的疫情预测记者会上表示,在北上广深和重庆这五大内地城市群中,由于重庆和武汉交通往来频密,若不考虑除武汉“封城”外的其他公共卫生干预政策,重庆或将成为下一个疫情严重的城市。并以数据做出数学模型警示需关注重庆疫情。

  针对此观点,唐文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对该观点已有关注,但仍认为数学模型的科学性有待商榷。唐文革说,“任何一个模型都不能客观反映疫情的情况。”

  1月21日重庆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随后病例数持续上涨,23日全天新增18例;24日全天新增30例;25日全天新增18例;26日全天新增35例;27日全天新增22例,截至发稿,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32例。

  唐文革表示,这符合疫情发生发展的规律,主要原因有四大方面。

  一是地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导致病例输入多;二是春运高峰、返乡人员陡增,导致病例输入集中。“目前,80%以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90%以上为1月24日以前发病的病例。”唐文革说。

  此外,重庆监测力度加大使得病例发现更及时;诊断报告的程序简化也使得病例确诊更快。

  唐文革称,通过研判评估,专业技术人员认为,未来5至8天,重庆仍属于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