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93后”医生延迟婚期坚守岗位

贵州“93后”医生延迟婚期坚守岗位

2020年01月2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93后”医生延迟婚期坚守岗位
    图为韦汉琴的工作照。 韦汉琴本人供图 

  中新网黔南1月28日电 题:贵州“93后”医生延迟婚期奔赴一线坚守疫情防控

  作者陈波

  “亲爱的,我们把日子推一推?”

  “疫情很严重,我是医生,我得在第一线。”

  “好,家里面有我在,等你平安归来!”

  贵州省长顺县“93后”医生韦汉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情况严峻的情况下,推迟婚期,驻守在自己岗位上。

  1月28日,大年初四,在长顺县医疗集团中心医院检验科,韦汉琴正在检测血常规、血生化、免疫等。原本5天后,是她新婚的日子,婚房早在年前布置一新,婚纱、礼服、被褥早已准备就绪。

  “延迟婚期其实很难,毕竟我们异地,他又不太好调假。”韦汉琴告诉记者,未婚夫班文俊供职于成都铁路局贵阳车辆段,两人常年分隔两地,因为职业特殊性,常常几个月才见到一面。

原本准备好的婚礼请帖。 韦汉琴本人供图 摄
原本准备好的婚礼请帖。 韦汉琴本人供图

  那几天,是否延迟婚期一直困扰着她。若延迟,不知能否得到未婚夫的支持,若正常举行,没能与同事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或许将成为生命中的遗憾。

  “非典那年,我十岁,医护人员们挨家挨户消毒的身影,我记忆犹新。”韦汉琴说,这也是她多年来立志学医的动力,尽管只是一名检验士,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经过几天的犹豫,1月23日,韦汉琴忐忑地点开了与未婚夫的对话框。“心里面滋味酸甜参半,既怕他支持,也担忧他不答应。”韦汉琴说,他支持了,每天担惊受怕的是未婚夫;他拒绝了,每天想上“战场”的是我。

  “亲爱的,你去吧,注意自身安全,婚期的事我和爸妈商量。”看着未婚夫发过来的信息,韦汉琴泪眼婆娑。

  “别人不理解,但我懂她。”班文俊说,若是我做了同样的决定,她也一定会帮我收拾好行囊,遗憾的是自己不是医生,不能陪着她去疫情防控一线。

  双方父母一开始不太同意,但看着小两口如此坚持,也同意了。

  “前两天还觉得是他们大惊小怪,不过,这两天这个疫情传播的太快了,一下就感染到了2000多例。”班文俊的父亲班福平说,幸亏推迟婚期了,要不然真的是在添麻烦了。

  征得父母同意后,班文俊便开始与亲朋好友挨个挨个的打电话、发信息,通知亲戚们延迟婚期的事情,同时还当起了宣传员,提醒亲友们少出门、少聚会,多注意做好防控工作。

  韦汉琴说,非常时间,就要穿着我的“战斗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