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取消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

北京取消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

2020年01月30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陈杭)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30日宣布,2月2日,北京市预约登记的新人有5200多对。为做好疫情防控,取消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

  李万钧称:“对相爱的人来说,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

  30日,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李万钧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在发布会上指出,29日20时至30日8时,北京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30日8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14例,其中出院4例,死亡1例,在治109例确诊病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累计确诊的114例病例中,东城区2例、西城区12例、朝阳区21例、海淀区24例、丰台区11例、石景山区2例、门头沟区1例、通州区8例、顺义区2例、大兴区10例、昌平区9例、怀柔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尚未发现病例。

  北京市现有7000余个社区(村)。为指导社区(村)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市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工作方案。

  李万钧强调,目前,全市所有的社区(村)都动了起来,通过一封信、微信群、宣传栏、横幅、纸质通知等形式进行宣传,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在职党员、居民、村民等清理卫生、对重点场所消毒,有的社区还进行了半封闭管理。

  对于阻断传染病在社区传播的措施,雷海潮指出,一是有效管控传染源,目前传染源主要是感染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二是切断传播途径,为避免呼吸道传播,要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交往的安全距离。三是保护易感人群,接种疫苗是有效方式,正在进行疫苗研发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