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发生贵阳黔灵山猴子无人喂食?官方:每天都有专人投喂

疫情发生贵阳黔灵山猴子无人喂食?官方:每天都有专人投喂

2020年01月3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发生贵阳黔灵山猴子无人喂食?官方:每天都有专人投喂
    图为工作人员经过消毒后,开始给园内野生猕猴投喂。园方供图 袁超 摄

  中新网贵阳1月30日电 (袁超)1月28至29日,一则“贵阳市黔灵山封园,猴子无人喂养集中下山”的视频流传网络,针对此事件,30日,记者采访了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有关部门:视频系假消息,每天园区的同事都会将准备好的食物相继到野生猕猴集聚区投喂食物。

  早上8点,在黔灵山公园的动物园内,3个工作人员开始为动物进行配餐。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综合协调部主任张涛介绍,准备的餐食涵盖了园区野生猕猴所需食物,配餐人数3到4个不定,但是,都保证配餐数量。

图为工作人员为野生猕猴投喂。园方供图 袁超 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野生猕猴投喂。园方供图

  经过一个小时的配餐,10个工作人员经过洗手、消毒后,戴上口罩、手套将食物运到指定地点给园内的野生猕猴投喂食物。食物包括了水果、馒头、花生、南瓜……张涛告诉记者,投喂分为两次,上午9点到10点,下午4点到5点,每天总共500斤食物。

  同时,为了保证投喂安全及每只野生猕猴都能吃到食物,工作人员特意选取了靠近林区的位置来投放食物。

  针对网络流传的信息,张涛表示,在此次疫情出现的时候,园区就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保证野生猕猴能够安全生活。此外,针对此次疫情,园区已实行了封园,也加大了对园区路口通道、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消毒。

图为工作人员将食物运到猕猴集中的林区投喂。园方供图 袁超 摄
图为工作人员将食物运到猕猴集中的林区投喂。园方供图

  采访中,张涛多次提及,希望通过媒体的渠道请爱猴人士放心,科学看待野生动物喂养管理:黔灵山的猴子为野生猕猴,它具有一定的野外生存、觅食的能力,加上园区辅助投喂,猴子不会“饿肚子”,另,一些市民不了解野生猕猴的习性,认为只要猕猴不咬人,就不会获病。但实际上,有些细菌、病毒可能已经附着在猕猴的皮毛上,当人和猕猴在投放食物过程中过于接近时,就会传播到人身上。同时,人身上携带的疾病也会传染给野生猕猴,从而发生了人畜互传的悲剧。因此,公园才禁止外界人员主动与公园内野生动物进行肢体接触,并提醒大家观赏猕猴时请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观赏距离。(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