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地铁31日首班车起全网“测温”进站

北京地铁31日首班车起全网“测温”进站

2020年01月3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地铁31日首班车起全网“测温”进站
    北京地铁站内,工作人员采用手持式体温监测仪等方式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 京港地铁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为做好疫情防控,北京地铁公司自1月31日首班车起,将启动全线网进站测温,采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手持式体温监测仪等方式,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进一步提高进站人员测温效率。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自1月24日首班车起,在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部分车站,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1月26日起,北京地铁公司紧急采购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109套,手持式体温监测仪2100余台。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随着设备的逐步到货和人员专项培训的完成,自1月31日首班车起,将启动北京地铁全线网进站测温工作。

  北京地铁公司指出,下一步,为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北京地铁将在全网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进行测温。

北京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 北京地铁公司供图 摄
北京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 北京地铁公司供图 摄

  该设备无需乘客配合即可进行快速体温筛检,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能够缓解因春运返京客流激增而给车站现场带来的组织压力。

  设备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报警,站内测温员将采取隔离复测的措施进一步确定。

  此外,记者从京港地铁了解到,其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的所有车站,自1月27日下午15点起实施体温快速检测。

  在体温检测过程中,遇体温异常者,地铁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隔离区,并将及时指引乘客就近就医或协助拨打急救电话送医,呼吁广大乘客给予支持理解和配合,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 (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