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90后”女医生白纱换白衣:我要先和疫情“掰手腕”

内蒙古“90后”女医生白纱换白衣:我要先和疫情“掰手腕”

2020年01月3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90后”女医生白纱换白衣:我要先和疫情“掰手腕”
    图为田翔问诊病人。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90后”女医生白纱换白衣:我要先和疫情“掰手腕”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0日电 题:内蒙古“90后”女医生白纱换白衣:我要先和疫情“掰手腕”

  中新网记者张玮

  “疫情扩散,生命至上。婚礼未能如期举行,十分抱歉与难过,婚礼改期,爱不改期……”正常来说,再过两天就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精神三科住院医师田翔的婚礼,但她却临时决定褪下白纱,换上白衣,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30日,婚礼改期后的田翔主动报名参加内蒙古第三医院拟组建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随时听候调遣,准备奔赴疫区一线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图为田翔婚礼延期通知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供图 摄
图为田翔婚礼延期通知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供图

  2020年,对于“90后”田翔来说,就要和恋人结束九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发展,原本大年初一值完班就可以休婚假回家准备婚礼的田翔向科室主任主动请缨。

  “抗击疫情,另择婚期。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谈及作出婚礼改期的决定,田翔的眼神中透露着坚定。

  田翔说:“决定是我一个人下的,但是婚礼是两个人的事。当时,我也是鼓足勇气和我未婚夫说了这个决定,没想到他很支持。”

  记者从田翔和其未婚夫姚兴凯的微信聊天记录里看到,姚兴凯除了对田翔能不能照顾好自己而担心外,支持她的一切工作决定。并说:“你安心工作,婚礼改期的事,我来和双方父母解释。”

  小两口迅速将婚礼改期的事通知了亲朋好友,并得到了所有人的理解和支持。

  “穿上这身白衣,我就只是一名医生。”田翔说,“现在我已经准备好随时奔赴疫区前线,先去和疫情‘掰掰手腕’。我相信,这场较量中,我们一定能赢!”(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