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2万个医用口罩运抵桂林 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

12万个医用口罩运抵桂林 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

2020年01月3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万个医用口罩运抵桂林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
    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彭代元(右一)一起搬运捐赠物资。 廖国梁 摄

  中新网桂林1月31日电(欧惠兰 廖国梁)1月31日凌晨两点半左右,12万个医用口罩运抵广西桂林市人民医院。物资捐赠方民建桂林市委会与物资接收方桂林市红十字会进行简单交接。此次民建桂林市委会的及时驰援,缓解了桂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物资短缺问题。

捐赠活动现场。 廖国梁 摄
捐赠活动现场。 廖国梁 摄

  连日来,民建桂林市委会发布行动倡议书,动员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在国内医疗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市政协委员、桂林民建七星总支副主委、桂林天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铭通过市政协与桂林市仁济慈善会进行对接,在慈善会的帮助下,从法国多方采购了共计2万只口罩;桂林高景国际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席国际,桂林市临桂世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长忆,广西豫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俊伟等民建会员及其企业,合力从越南进口产自越南及美国的10万只四层加厚国际标准医用口罩。4家民建会员企业通过国际途径,采购共计12万只高质量口罩驰援桂林市医卫一线。

参加活动人员在盘点捐赠物资。 廖国梁 摄
参加活动人员在盘点捐赠物资。 廖国梁 摄

  此外,早在26日,桂林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医疗物资的求援消息后,席国际、任自力等民建会员企业家主动捐款,并组织桂林河南商会展开援助行动。他们通过与多个生产厂家直接联系等方式紧急购入6万只口罩,及时送至桂林市三所医院及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一线部门。

彭代元为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席国际(左一)颁发捐赠证书。 廖国梁 摄
彭代元为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席国际(左一)颁发捐赠证书。 廖国梁 摄

  桂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正东表示,市红十字会通过公开渠道发布捐赠公告,截至29日24时,接收社会各界捐赠270笔,共计人民币122074.39元。累计募捐3.5万个普通口罩、防护服300套。市红十字会将接收的款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公开款物接收、使用情况,接收社会各界的监督。(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