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防疫一线白衣“逆行者” 离家1公里也不回家过年

广州防疫一线白衣“逆行者” 离家1公里也不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3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防疫一线白衣“逆行者”离家1公里也不回家过年
    李志华医生正在医院防疫一线工作 灵山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广州防疫一线白衣“逆行者” 离家1公里也不回家过年

  中新网广州1月31日电 (王坚)30日,大年初六上午,广州灵山医院的医生李志华还在发热门诊里忙碌,这是他自大年三十起连续工作的第七天。这七天里,他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时开展诊疗及防护培训工作。

  虽然李志华的家和他工作的医院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但他这个春节都没有见到孩子,只能利用吃饭的短短几分钟,打开手机看看两个孩子的照片。

  李志华是广州市南沙区灵山医院党支部委员、医务科长,这个春节,他主动请缨,成为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的主要成员,承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医疗指挥小组副组长的责任,24小时在岗。

  李志华的妻子是灵山医院的急诊科护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俩都走在了抗疫的最前线。

  李志华的工作任务很重,每天要根据疫情最新情况,及时开展诊疗及防护培训工作,制定和完善诊疗方案,短短的一周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从第一版到第四版,他严格要求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全面掌握。同时,及时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指挥各科室进行合理、有序的排班,组织全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应急演练。

  李志华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春节期间,即使医院离家不到一公里,他也没有回家看望父母和孩子。李志华每天深夜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医院宿舍,看到微信里父亲发来两个孩子已经入睡的照片,虽然觉得很惭愧,不能照顾父母和两个孩子,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必须挺身而出,尽己所能,为抗击这场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