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开展5G远程每日动态会诊 统筹预留医疗救治床位5065张

四川开展5G远程每日动态会诊 统筹预留医疗救治床位5065张

2020年01月3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开展5G远程每日动态会诊统筹预留医疗救治床位5065张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开展5G远程每日动态会诊 统筹预留医疗救治床位5065张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贺劭清 岳依桐)记者31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共确定省市级定点收治医院27家,县(市、区)级定点收治医院187家,统筹预留医疗救治床位5065张。通过开展5G网络远程每日动态会诊,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

  截至30日24时,四川累计报告确诊和疑似病例418例,其中确诊病例177例、疑似病例241例;确诊和疑似病例现在都集中在定点医院救治,确诊病例在院治疗175例,其中重症26例、危重4例,出院1例,死亡1例。全省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4214人,解除观察345人。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介绍,目前来看,四川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21个市(州)均有病例报告,总体仍呈上升趋势。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据介绍,下一步四川将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两个方面的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四川将确保政令畅通和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尤其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时,把病例确诊权限下放到市级医院,在最短的时间确诊病例、排除疑似。

  在医疗救治方面,四川将落实首诊责任制,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对疑似病例立即隔离治疗和会诊。在省级专家组对全省指导的基础上,成立市县级专家组,大力推广5G网络远程诊疗。另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四川加快后备定点医院建设,目前已经确定后备定点医院30家,并进一步制定贮备收治场所方案,确保更大量病人收治工作有备无患。(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