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 日产5万只依然紧缺

云南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 日产5万只依然紧缺

2020年01月3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日产5万只依然紧缺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嘉 摄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 日产5万只依然紧缺

  中新网昆明1月31日电(缪超)记者31日从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云南5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每天产能达5万多只,云南还陆续从周边国家采购回一批口罩,但目前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非常紧缺,保障困难较大。

  云南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生产企业较少,疫情发生后防控物资极为紧缺。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浦丽合介绍,云南召开了重点经销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会,积极发动省内重点经销商企业开展省外和国际采购。

  组织云南省驻境外商务代表处、省属重点企业在国外开展采购、联系进口货源渠道。目前,已经在10多个国家进行采购,从孟加拉、老挝等国家采购的口罩已空运至昆明。近期,还会有更多口罩陆续运到昆明。

  此外,云南近段时间积极协调解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运输物流、水电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想方设法组织动员企业复工复产。目前,5家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每天的产能达5万多只,消杀用品也在组织生产。

  在疫情发生后,云南在确保诊疗医院以及公安、防疫、交通、旅游等一线和重点部门需求的同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保障民生需求。

  浦丽合说,在疫情防控物资中,云南有消杀产品生产企业,有一定储备基本能做到保障,“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非常紧缺,保障的困难非常大。”(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