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常使用医用口罩没湿没脏可反复使用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常使用医用口罩没湿没脏可反复使用

2020年01月31日 21:3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李犇)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贺雄表示,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建议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弄湿或者弄脏的情况下,建议更换;没有弄湿或弄脏,可以反复使用。

  贺雄介绍,医务人员、实验室人员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者,建议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因为它具备防喷溅的功能。N95口罩不推荐一般民众使用,通气效果不如医用口罩,价格也较贵。

  贺雄认为,健康人和可能有潜在风险人群一同居住时,需要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和摘除口罩时要注意手部卫生,比如出门前要洗脸洗手,摘除后一定要洗手。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