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农村“硬核”疫情防控:农药喷洒车上路消毒

山西农村“硬核”疫情防控:农药喷洒车上路消毒

2020年02月0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农村“硬核”疫情防控:农药喷洒车上路消毒
    2月1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乡镇农村的大街小巷,一台台农药喷洒车变身“消毒车”,喷洒84消毒液。 屯留区农经中心供图

  中新网长治2月1日电 (李庭耀)2月1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乡镇农村的大街小巷,一台台农药喷洒车变身“消毒车”,喷洒84消毒液,硬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屯留区有21家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拥有大量大型农机具,全区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86%。屯留区农经中心主任侯学增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屯留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微信群中的人们每日关注疫情发展,聊天中,大家萌生了为疫情防控出力的想法。

  侯学增介绍,共有15家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主动报名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可提供大、中、小农药喷洒车21台。1月30日晚,屯留区农经中心向该区区委、区政府请示,得到同意,所有报名的服务主体由屯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统一安排。

  得到同意的第二天,各个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的农药喷洒车就开赴屯留区丰宜镇、河神庙乡、西贾乡、路村乡、余吾镇、康庄园区等6个乡镇(区),对大街小巷、小广场、菜市场等区域开展消毒作业。

得到同意的第二天,各个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的农药喷洒车就开赴屯留区6个乡镇(区),对大街小巷、小广场、菜市场等区域开展消毒作业。 屯留区农经中心提供 摄
得到同意的第二天,各个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的农药喷洒车就开赴屯留区6个乡镇(区),对大街小巷、小广场、菜市场等区域开展消毒作业。 屯留区农经中心供图

  1月31日13时,石双虎所在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派出两台中型农药喷洒车,对丰宜镇的街巷进行消毒,临近24时,他们才结束当天的作业。对于连续11个小时的消毒作业,石双虎说,自己并不觉得辛苦,也不嫌累,面对疫情,能出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

  截至1月31日24时,长治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与屯留区相邻的潞州区1例、长子县2例。

  2月1日9时左右,李林开着农药喷洒车,开始对路村乡的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他说,预计再有一到两天,就能结束在路村乡的作业,“毕竟我有这个设备,也有这个能力,就要积极参与”。

临近24时,石双虎所在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才结束当天的作业。 屯留区农经中心提供 摄
临近24时,石双虎所在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才结束当天的作业。 屯留区农经中心供图

  “屯留区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觉悟高、有担当,主动参加疫情防控让我们深受感动,也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侯学增说,消毒作业本身也是一种宣传,能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