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大规模吊装雨污水处理设施

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大规模吊装雨污水处理设施

2020年02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火神山医院雨污水处理核心设备大面积吊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大规模吊装雨污水处理设施

  中新社武汉2月1日电 (谢定军 李颖 徐金波)随着武汉火神山医院最大最深的基坑1日上午开挖完成,该市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首座应急医院,其污水处理核心单元的雨水调蓄池、化粪池、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开始大面积吊装。

2月1日上午,随着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最大最深的基坑开挖完成,该医院水处理核心单元雨水调蓄池、化粪池、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开始大面积吊装。截至当日中午12时,全部的2个消毒池罐体,5个化粪池罐体已吊装完成,基坑内雨水调蓄池、PP模块正在有序吊装,总体已完成近70%的设备安装。图为航拍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定军 摄
2月1日上午,随着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最大最深的基坑开挖完成,该医院水处理核心单元雨水调蓄池、化粪池、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开始大面积吊装。图为航拍施工现场。 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当前,位于武汉蔡甸区知音湖畔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据该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火神山医院项目板房区域场地平整、砂石回填、HDPE膜铺设全部完工,基础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活动板房(医技楼、ICU病房)骨架安装,管线沟槽开挖、埋设及回填基本接近尾声。

图为施工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定军 摄
图为施工现场。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该医院最为关键的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基坑于1月29日正式开挖。该基坑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最深处达12米。其中,最深处4米为风化岩石层,开挖难度大,周边地质条件复杂,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多。高峰期有20多台挖机同时在坑内作业,场外60多辆渣土车运输渣土,现场施工困难重重。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轮番值守,经过62小时的不间断作业终于当天开挖完成。

图为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定军 摄
图为施工现场。 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李永峰介绍,该基坑开挖完成后,其核心单元雨水调蓄池、化粪池、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当天开始了大规模吊装。截至1日中午,全部的2个消毒池罐体,5个化粪池罐体已吊装完成,基坑内雨水调蓄池、PP模块正在有序吊装,总体已完成近70%的设备安装。

  据悉,武汉火神山医院厂区所有医疗污、废水和可能携带病毒的雨水,都须经过单独的管网集中收集后再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排入外部的污水管网中,最终进入蔡甸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排放,避免病毒通过水体传播,以及规避环境污染。

图为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定军 摄
图为施工现场。 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31日晚在湖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神山医院是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新建,其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拥有1000张病床,将于2月3日开始收治病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