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2020年02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图为:一名护士坚守岗位 临海发布 摄

  (抗击新型肺炎)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中新网台州2月1日电(记者 范宇斌)“在外头一定要带口罩,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浙江省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丽娅在电话里对丈夫桃渚派出所教导员冯刚说着同样的话,叮嘱了又叮嘱。此刻,“碎碎念”却成了世间最动听的语言。而这个年,夫妻俩根本没有团聚的时刻。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春节很多人被提醒着减少外出。而又有一群人却要迎难而上,夫妻搭档坚守在危险的地方,为民众的安全护航。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他们相信,“会赢的!”

图为:收费站检测体温 临海发布 摄
图为:收费站检测体温 临海发布 摄

  下次一定带你去乐园,我保证

  在“警医”家庭,临海市东塍派出所副所长蔡士桂和妻子沈海丹。1月23日,夫妻俩连夜把送两个女儿去宁波象山的外婆家,因为家里是一点都顾不上了。

  路上,俩闺女开启埋怨模式。“爸爸又骗人,说好的要带我们去乐园玩的!”“就是,我们以后再也不要相信爸爸了!”“下次一定带你去,我保证!”

  蔡士桂只能信誓旦旦地许下承诺。其实这个下次,他也不确定是什么时候。送走女儿后,蔡士桂又将老婆送到单位门口,两人互相叮嘱一句“注意安全”,立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图为:夜间巡查 临海发布 摄
图为:夜间巡查 临海发布 摄

  忙过这阵,我就陪你回娘家

  这场疫情防控战,章钧夫妻双双奔忙在一线,把儿女托付给了长辈照顾。

  妻子陆玲群,是临海市永丰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大年初一刚值完班,她又马上响应号召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预检分诊台第一时间为到院的病人测量体温,做好检查登记和引导工作,守好来院人员检控的第一关卡。

  这个年,陆玲群本来很期待,和章钧一起回嘉兴娘家。

  嫁到临海后,因为两人工作的特殊性,很少回娘家看望父母。今年春节,原计划等两人值班结束后就带上孩子,回娘家看看老人。

  谁也没想到,不但回不了娘家,夫妻俩现在见个面都难,只能靠语音电话缓解牵挂。

  等春暖了,再补你一个最美的婚礼

  王琦、金星夫妇俩,一个是临海市尤溪派出所的民警,一个是台州医院的护士。这对准夫妻原本打算在正月十六举办婚礼,婚礼请柬也都发了。

  夫妻俩商量后,第一时间作出延期婚礼的决定,向亲友们发送了取消婚礼的短信。

  连日来,王琦以派出所为家,金星以医院为家。夫妻俩见面的时间不多,就靠微信视频“见见面”。“一天聊不到半个钟头,也都是提醒做好防护之类的互相叮嘱。”

  王琦在视频通话里对妻子说:“待春暖花开时,再补你一个最美的婚礼!”

图为:一名护士坚守岗位 临海发布 摄
图为:一名护士坚守岗位 临海发布 摄

  有一种幸福叫做“你给我测体温”

  日前,临海市涌泉派出所民警许永友接到命令后,赶赴甬金高速涌泉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医护人员一同开展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一名医护人员过来给他测量体温,许永友很配合地站好。

  “37度,没问题!”许永友一听,愣住了,这不是妻子的声音吗?他定睛一看,虽然她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但许永友能确定妻子在对自己笑。

  这场见面,对许永友来说,是一场意外的惊喜。这么多天没见面的夫妻俩,竟然以这种方式见面。

  妻子是涌泉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已经很多天没见面了,两个单位虽然都在镇上,相隔不过一公里,可是大家却忙得见不上面。

  这次偶然被安排到了同一时段在卡点执勤,许永友觉得很幸福。“虽然疫情汹汹,但是有你一起并肩作战,心里很暖。”

  100米,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他,在临海桃渚派出所。她,在桃渚医院。两个单位仅仅100米的路程,见一面却没那么容易。

  王林坚是桃渚派出所一名辅警,这段时间,每天不是出警就是巡逻。26日12时55分,巡逻途中,想起两天没见面的妻子,他匆匆给她发了一条信息:“一定要注意安全”

  转身又开始劝导村民:“重要时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出门带上口罩,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回头看手机,妻子回了短信:“你也一样”,再无其它。王林坚知道,她也忙。

  这些日子里,王林坚晚上回家,妻子上夜班;老婆值夜班回家,王林坚已经回到岗位。并肩作战,是他们彼此最长情的守护。(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