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谈孕产妇感染肺炎:大多数抗病毒药物在妊娠期用药相对安全

专家谈孕产妇感染肺炎:大多数抗病毒药物在妊娠期用药相对安全

2020年02月01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专家: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证实新冠病毒感染是否有母胎传播风险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专家谈孕产妇感染肺炎:大多数抗病毒药物在妊娠期用药相对安全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就妊娠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治疗对胎儿是否有影响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目前大多数抗病毒药物在妊娠期用药相对安全。

  赵扬玉同时强调,由于妊娠期用药比较复杂,有时候在治疗过程中可能联合很多药一起应用,所以药物之间的不良反应还需要持续关注。

  赵扬玉表示,孕产妇的抵抗力相对较低,如果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有一些突发的问题。医生在救治时,会把孕产妇的生命放在首位。

  针对孕产妇感染病毒后是否要终止妊娠的问题,赵扬玉说,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证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没有母胎传播的风险。他指出,医生会综合病人的孕周、疾病严重程度等具体情况,必要时和产科在内的医生,包括传染病的医生,重症ICU的医生,新生儿科的医生共同讨论,决定是否终止妊娠。

  他特别强调,妊娠早期的发热,持续的高热以及病毒本身对早孕期的胚胎组织有一定的危害,需要特别关注。

  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妇女处副处长王亮指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对于疑似和确诊的孕产妇,应到定点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救治。他建议孕产妇,特别是28周以后的孕晚期的孕产妇一定按照医生的建议到医疗机构就诊。

  他说,目前各地正在指定一些具备产科、新生儿科综合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为孕产妇提供疾病诊治和安全助产服务,共同保障母婴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