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 内蒙古多人不听劝阻被拘留

疫情防控期间 内蒙古多人不听劝阻被拘留

2020年02月01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多人不听劝阻被拘留
    图为涉嫌制造谣言的弓某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内蒙古多人不听劝阻被拘留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 (记者 张林虎)制造谣言、停车堵门、强行闯卡、聚众赌博……2月1日,记者从内蒙古多地公安部门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多人因上述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27日,通辽市警方对辖区商户走访检查时,发现一足疗店仍在营业,民警两次对其劝告,足疗店负责人允诺马上停业。当日18时,民警再次检查时,发现该足疗店仍在营业。最终,负责人被行政拘留5日。

  1月30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警方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有人在达旗人民医院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后跑了”的信息,致使群内成员信以为真,并开始大量转发,给当地群众造成恐慌,严重影响公共秩序。警方通过核实发现信息为虚假信息,将涉嫌制造谣言的弓某某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为强行闯卡的两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摄
图为强行闯卡的两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摄

  1月30日晚,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人赌博,民警当场抓获参赌人员4名。据了解,内蒙古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武川警方多次前往该麻将馆进行防控疫情政策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要求暂停经营该场所,老板刘某答应不再经营却未执行。最终,参赌的4人分别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刘某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1000元。

  1月31日,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相关人员在路口开展疫情管控时,当地居民姜某某和陈某某不听劝阻,驾车强行闯卡驶离检查站。最终,磴口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人姜、陈二人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月31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居民田某某回到小区后,由于门口设有车辆和人员登记处,田某拒绝登记,工作人员劝说无效后,田某一气之下将所开车辆堵到门口一走了之。工作人员和民警多次尝试与其电话联系,田某某均未接听,最后由交警部门将车辆拖走。最终,田某某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