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90后”援鄂护士:请爸妈放心 我们在这里很好

湖南“90后”援鄂护士:请爸妈放心 我们在这里很好

2020年02月01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90后”援鄂护士:请爸妈放心我们在这里很好
    姚婷的母亲与姚婷视频。 刘旺 摄

  中新网渌口2月1日电(通讯员 张鹏 刘旺 记者 徐志雄)“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们在黄冈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物资也很充分。”趁着轮休间隙,援鄂护士姚婷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微信视频,给远在湖南株洲渌口区的父母报平安,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疫措施。

  1990年出生的姚婷,就职于湖南株洲市人民医院,尽管还不到30岁,但她却是一名有着近11年工龄的资深护士。大年初一,姚婷作为渌口区唯一一位支援湖北疫情的医务工作者,随队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与来自各地的医务人员一起在最前线抗击疫情。

  女儿只身前线抗疫8天,家中的父母无时无刻不牵挂。为了让父母安心,姚婷答应他们只要有时间就会给家里打视频电话,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体情况以及前线“战况”。

姚婷通过视频向父母报平安。 刘旺 摄
姚婷通过视频向父母报平安。 刘旺 摄

  “患者们都很配合治疗,这里的同事们也很团结友善。唯一不方便的可能就是工作期间,没办法进食和上厕所。”姚婷和父母分享着自己在黄冈的经历,她说这些“小事”大家忍一忍就过去了,要父母不要太担心,同时也要减少外出,在家等待凯旋的消息。

  尽管十分想念女儿,视频通话时也常常忍不住掉眼泪,但姚婷的父母还是坚定支持她去湖北一线,他们说这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和荣耀。“相信女儿会保护好自己,相信全国人民能够打赢这场战‘疫’。”(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