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企业成功研发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 用于新型肺炎重大传染病员安全隔离与转运

山东企业成功研发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 用于新型肺炎重大传染病员安全隔离与转运

2020年02月0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山东企业成功研发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 用于新型肺炎重大传染病员安全隔离与转运

  中新网济南2月1日电 (李欣 杨飞)山东中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生产的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2月1日完成风机工况调整,进行车辆负压试验,力争次日实现批量生产。

  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被称为“特大号N95口罩”,其最大特点是“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负压救护车是十分紧缺的先进技术装备。

  据悉,该车医疗舱和驾驶室隔离,舱内安装了强力吸、排风设备,该套控制空气流动的负压系统使医疗舱内的空气形成定向流,医疗舱与外界环境形成相对的大气低压差,这样细菌、病毒就不会通过车厢传播到外界空气中。

  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首席技术专家介绍说,该套负压系统,不仅能防飞沫,还能高效过滤气溶胶。卫生行业标准规定的过滤效率是99.7%。该系统是按照核生化防护的要求,按中国国标测的话,过滤效率要达到99.999%。根据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特点,该系统在更换过滤组件前,已用生物灭活组件对滤芯上截留的病原微生物进行了彻底杀灭。

  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广福介绍说,1月31日,核信锐视第一批FHS400C型机动平台负压系统在德州生产基地完成生产,武汉当地的救护车和医院诊室即将搭载这一系统重装上阵。安广福说,到2月15日日产能可达到200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