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三对内蒙古“抗疫”一线“警医”家庭

探访三对内蒙古“抗疫”一线“警医”家庭

2020年02月0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三对内蒙古“抗疫”一线“警医”家庭
    图为贺泽茗与妻子乌吉莫。 警方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探访三对内蒙古“抗疫”一线“警医”家庭

  中新网巴彦淖尔2月1日电 题:探访三对内蒙古“抗疫”一线“警医”家庭

  中新网记者 张林虎

  “我郑重宣誓,自愿加入疫情防控救治应急小分队,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救治应急小分队,EICU护士张艳霞主动请缨,加入这场特殊战斗。

  张艳霞在巴彦淖尔市医院急诊科工作12年,有丰富的急诊经验,曾多次被巴彦淖尔市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在她看来,此次请战义不容辞。而此时,张艳霞的丈夫张键正在临河区绕城公路疫情防控堵卡点执勤,作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的辅警,张键于2009年进入公安机关,先后在派出所、治安大队、综合办工作,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图为乌吉莫和同事在请战书上签名。 警方供图 摄
图为乌吉莫和同事在请战书上签名。 警方供图

  疫情面前,夫妻俩放弃休假,主动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希望我们都能平安归来,家里还有两个宝贝等着我们,老婆加油,孩子们等着你。”张键如是说。

  今年是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反恐支队辅警贺泽茗与妻子乌吉莫结婚第3年,夫妻俩回到百公里之外的乌拉特后旗牧区过年。由于地处边境,手机信号差,了解外面的信息只能通过电视看新闻联播。

  当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夫妻俩带着孩子在大年初二就返回临河,把孩子送给老人照顾后,当日就投入到工作之中。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贺泽茗退伍不褪色,在这种危急时刻,选择在疫情一线值守。乌吉莫则直奔医院开始工作,一直到次日8时才下班。1月28日,乌吉莫主动请战并加入巴彦淖尔市医院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

图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急诊科护士张艳霞。 警方供图 摄
图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急诊科护士张艳霞。 警方供图

  正月初二一早,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回娘家的王永昌、何瑞玲夫妇几乎同时接到电话通知,要求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护工作。

  在挂断单位电话的那一刻,夫妇俩相视而望。由于半年没见孩子,他们有些不舍,但还是义无反顾的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由于上岗时间不同,夫妻俩很难在一起相聚。正月初六晚上,两人却意外的在磴口县高速路口检查站“团聚”了。身为交警的何瑞玲在对进入城区的车辆进行检查,而丈夫王永昌在不到50米地方为进城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就是这短短的50米,夫妻俩却始终没有机会说话。

图为王永昌、何瑞玲夫妇在高速口“团聚”。 刘泽 摄
图为王永昌、何瑞玲夫妇在高速口“团聚”。 刘泽 摄

  直到深夜,暂时没有车辆通行的间隙,王永昌才想起妻子的口罩已经佩戴超过4小时,匆忙给妻子送去一只口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有一群人始终以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为已任,迎难而上、逆“疫”前行。他们或许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可是在疫情面前,他们都变成战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留下了一串串“白衣天使‘不惧’、人民警察‘不退’”的美丽故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