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集中力量保重点医用物资决不断档

贵州:集中力量保重点医用物资决不断档

2020年02月03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集中力量保重点医用物资决不断档
    资料图:贵州丹寨“夫妻村医”防控疫情,守护苗寨村民健康。 黄晓海 摄

  中新网贵阳2月3日电 (记者 张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贵州立足于“防”、着眼于“控”,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资料图:贵州丹寨“夫妻村医”防控疫情,守护苗寨村民健康。 黄晓海 摄
资料图:贵州丹寨“夫妻村医”防控疫情,守护苗寨村民健康。 黄晓海 摄

  截至2月2日24时,贵州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6例。

  1月22日,贵州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后,贵州省卫生健康部门就公布108家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名单。

资料图:贵州省人民医院医生开展救治工作。 贵州省医供图 摄
资料图:贵州省人民医院医生开展救治工作。 贵州省医供

  同时,贵州开建省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将军山”院区。按照“宁可有备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贵州省职工医院将应急备用医院紧急改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定点救治医院,计划在2月5日交付使用。

  当前,贵州省部分定点救治医院出现医疗物资短缺并向外求助的情况。对此,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2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官方表示,要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贵州全省救治体系,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千方百计提高救治成功率。

  官方强调,要高效有序统筹分配医用物资,集中力量保重点,切实把物资分配到亟需的地方,绝不能出现重要部位供应断档的情况,绝不能因为防护不到位出现医护人员、检测人员感染的情况。

  官方指出,要把各方优质医疗资源统筹好、调配好,更好发挥省级专家团队作用,充分发挥援黔专家团队等国内顶级专家作用,统筹发挥省内现有医务人员作用,根据疫情发展,科学调配力量,确保满足救治需求。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运输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车辆,要规范快速履行检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顺利通行;各地要严格落实“四个集中”要求,不得强买或擅自截留、处置通行车辆装载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一旦发现有此类行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