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已治愈病例14例 紧邻湖北两地确诊病例渐增

河南已治愈病例14例 紧邻湖北两地确诊病例渐增

2020年02月0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河南已治愈病例14例 紧邻湖北两地确诊病例渐增

  中新社郑州2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与湖北接壤的人口大省河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利弊皆有。官方3日称,治愈病例已达14例。不过,紧邻湖北的信阳、南阳两地确诊病例渐增。

  信阳首批4名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患者出院;南阳首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患者出院;周口首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患者出院……河南各地好消息不断传来。

  从河南巩义市人民医院出院的治愈患者王某某幽默地称“这只是个‘王者’级别的‘感冒’,希望大家(患者)不要怕,要有信心战胜这个疾病。”

  加之此前治愈出院的患者,截至目前,河南已累计治愈病例14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3日消息,截至2日24时,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66例。其中,信阳市99例(含固始县9例)、南阳市84例(含邓州市15例)。

  信阳、南阳两地确诊病例占全省逾三成,且确诊病例人数渐增。

  信阳、南阳与湖北接壤,是河南的“南大门”。根据百度迁徙数据,流出武汉的500余万人口中,除了去往湖北省内各市,其次就是河南,其中,信阳、南阳、驻马店等是很多流出武汉人口的目的地。

  连日来,河南各地卫健委、疾控中心相继公布了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的详情。有的公布详细到确诊病例所在村,有的详细到确诊病例所居住小区,有的公布了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

  官方称,公布详情一方面是希望患者、民众支持和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提醒大众不要盲目相信网络不实信息,引发恐慌。

  此外,根据河南各地公布的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详情,亲属感染病例也在增加。(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