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击广西在建“小汤山医院”:分秒必争 风雨不停工

直击广西在建“小汤山医院”:分秒必争 风雨不停工

2020年02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分秒必争 风雨不停工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直击广西在建“小汤山医院”:分秒必争 风雨不停工

  中新网南宁2月3日电 题:直击广西在建“小汤山医院”:分秒必争 风雨不停工

  作者 林浩 赖俊杰

  2月3日,虽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却干得热火朝天、分秒必争,410多个集装箱墩座已经整齐摆放完毕,40多个集装箱隔离病房病正在陆续运抵现场,200多名水电安装工人、配套设施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

图为施工人员对医用集装箱进行安装 林浩 摄
图为施工人员对医用集装箱进行安装 林浩 摄

  这是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脸戴防护口罩,投身一线。

  2天前,这是仍是一片杂物堆积的空地,50多个小时后的现在,4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集装箱吊装现场 赖俊杰 摄
图为集装箱吊装现场 赖俊杰 摄

  记者在现场看见,为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工地门口还设置了登记岗,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每一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林浩 摄

  据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通报,截至2月2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7例,363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缓解相关定点医院收治病人的压力,1月30日晚,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通知,决定改造和扩建邕武医院,其功能与北京小汤山医院一致,初步设计为100张床位。

图为深夜中工人冒雨施工 赖俊杰 摄
图为深夜中工人冒雨施工 赖俊杰 摄

  “作为国有企业,虽然我们打了不少项目攻坚战,但这个项目的施工难度仍是前所未有。”广西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涛接受采访时表示,邕武医院施工周期只有一周时间,工程量却特别大,需要平整超4000平方米土地,制作50多个集装箱,特别在短时间内要征召好几百名工人,是极大挑战。

  对此,广西建工集团下属多家企业赶赴现场协同作战,从全国各地调集物资,从南宁周边征集人马支援项目建设。

  “在钢筋板扎作业的时候,我们在每个作业面都安排工人,最高峰时有500多人在现场同时施工,就是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更多的工作。”罗涛说。

图为拼装好的样板间 赖俊杰 摄
图为拼装好的样板间 赖俊杰 摄

  负责现场施工的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深红介绍说,项目开建不到48小时,公司已完成混凝土垫层、防水层、土工布、钢筋板扎、混凝土浇灌等工程施工,预计3日晚上,所有集装箱可全部拼装完毕,并进入水电、空调及医疗设施的安装调试的阶段。

  为及时收治病人,保证收治患者得到规范化的治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已经做好相关准备。该院党委书杨建荣表示,医院选拨了一批医务人员接受专业培训,并购买了一批特殊医疗器械设备,待接收工程后,第一时间便能让病区投入使用。(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