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将形成覆盖全市的民用口罩保障网络

上海将形成覆盖全市的民用口罩保障网络

2020年02月03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上海将形成覆盖全市的民用口罩保障网络

  中新社上海2月3日电 (记者 姜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时期,上海对民用口罩实行“社区预约登记,药店凭证购买”的新型保障方式。上海市商务委3日表示,将形成覆盖全市58家连锁药店近1200家门店的民用口罩保障网络。

  上海市商务委要求各区紧急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商务、医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推进机制,对区内各药店、各居(村)委会形成全覆盖。据悉,市商务委将统一编制口罩预约配售填报系统,指定相关门店把每日配送到店的口罩数量集中上报,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变化。

  上海各区结合实际推出多种便民做法,方便市民有序便捷购买口罩。宝山区要求市民接到购买通知以后才可以去购买,以减少人员聚集机会;金山区针对区域面积较广,居民取口罩不便的实际,由村居委会到药店统一领取并为居民送货上门;普陀区开发网上预约功能,居民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在线填报预约登记信息……

  根据目前供应保障方式,药店门店在集中领货后还要组织店员自己分装,有的一家药店门店要对应多个居委会,工作量巨大。上海市商务委要求门店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在防疫“寒冬”中为顾客提供服务“暖流”。2月2日晚,上海已有180万只民用口罩配送到各网点门店。(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